时移

全职叶粉,热爱吹叶宠叶,无cp及叶all爱好者,不吃叶受

【叶修中心】逢时 5.新的身份

◎无cp,粮食向
◎叶修中心,吹叶宠叶

这几天暂时没有了其他烦恼的叶修终于可以专注于荣耀,专注于恢复实力。
叶秋也终于见识到了这个离家出走的兄弟网瘾少年的一面。
每天打游戏的时间倒也没有很长,但那是因为其余的时间省下来打地鼠了。
要是打游戏也就算了,耳机一戴别人能听到的也就是一点鼠标键盘的按键声,并不干扰人。打地鼠就不一样了,这打地鼠机又是声效又是光效的,本身多大动静倒也不至于,但毕竟是安静的酒店房间,持续时间长了,还是很烦。叶修拆开折腾了几次实在没办法消音,就索性躲到阳台上去练了。
叶秋走过去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这打地鼠机明显质量不太行,时不时会出点故障,而且一次只能练一只手,还得两手轮换着用,看上去真是可怜地很了。叶秋就问:“还有没有别的方法能提高那个手速的?”
叶修随口答道:“弹钢琴啊。”
“那买一架好了。”叶秋说。
叶修停下来看了他一眼:“买来也没地方放啊,再说就为了练手速买一架钢琴,没必要吧?”
“那……买电子琴好了,比钢琴便携。”叶秋行事相当果决,当即就下单买了一架电子琴。
琴行也相当效率,不到两个小时以后就送货上门了。
叶修面对着电子琴心情有点微妙,本世界的叶秋显然有点不一样,从来没当过弟弟的叶秋这是把他当成弟弟在照顾啊。
叶秋误会了他的沉默:“忘了怎么弹了?要我教你吗?”
叶修:“呵呵。”叶家兄弟两个,哪个都没有把天赋点在音乐上,叶修好歹后来为了练手速还弹过几年钢琴,叶秋也就小时候音乐启蒙的时候摸过钢琴,现在能不能把小星星弹下来都是问题。
叶秋用怀疑的眼光看他:“你会弹?”
叶修斜了他一眼:“你觉得我不会干嘛还买啊。”
叶秋相当淡定:“你会就弹呗。”
叶修会的也就那两首,当年他弹野蜂飞舞快得跟瞎弹一样,如今手速慢了,虽然有点磕绊,但好歹叶秋听出来野蜂飞舞的旋律了。
“你还真会啊,”叶秋盯着他看,“我还以为你离家出走这么多年除了打游戏别的都忘了呢。”
叶修:……

练琴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对于一个对音乐毫无兴趣的人来说。
弹琴对手速的提升不是一日之功,但随着双手对键位的熟悉,表现在游戏中,手速还是有了明显的提高——从一百到一百五了。对比从前,这点提升实在少得可怜,叶修有时候也会想,是不是真的因为以前喊手残喊多了,现在终于遭报应了?
手速这东西,天赋决定的是上限,真正想要拥有,还得靠锻炼。这后天练出来的东西嘛,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自然也带不到其他世界。
好在这毕竟还是自己的手,一样的DNA,自然是一样的天赋,只不过是从头再练一遍。有此希望,练琴再枯燥,也并不难耐。

听别人练琴更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对于一个对音乐毫无兴趣的人来说,特别是这练琴的人水平相当糟糕的时候。
叶秋索性大部分时间都不在酒店,这几天早出晚归,一方面处理耽搁的公务,一方面还要给叶修安排个新的身份。
这日叶秋回来,相当高兴地把一物递到叶修手中:“来,你的身份证。”
叶修接过来一看,怎么还是叶秋的名字,年龄倒是改了,小了六岁。
再看叶秋,他还隐有得意笑道:“没给你改名字。”很有一副“看我对你好吧”的意思。
叶修有点不解:“你没把名字改对怎么还得意上了?”
叶秋对他这反应也是不解:“你放心好了,叶秋这个名字实在很普通,不知道有多少姓叶的叫这个名字,多你一个也不多。”
“不是,”叶修道,“我也不想叫叶秋啊,我叫叶修。”
叶秋拍了拍他的肩膀,用“我理解你”的口吻道:“我知道你是叶秋,另一个世界的我,我见到你听到有人喊叶秋时的反应就知道了。”
叶修有点无奈,双胞胎是世界上另一个我,但你真不是另一个世界的我啊,合着叶秋这小子以为之前说的偷了他的身份证去打了八年游戏的经历是在编故事呢。叶修那讲故事的水平,真是不能更简略了,二十多年的人生,短短几分钟就讲完了,必须得说,因为缺乏细节,听上去真的很像编的。
叶秋又道:“我去问了爸妈,他们说妈从怀孕开始就是单胎,完全没有双胞胎的迹象。你随身带着叶秋的身份证,对于叶秋这个名字又是那样的反应,还有你写的字,”他将写着“叶秋”、“叶修”的纸摊开,又在“叶秋”边上自己写了一遍作为对比,两个“叶秋”端正飘逸,十分神似,而“叶修”的“修”却是歪歪扭扭,浑不似出自一人之手,“怎么看,你也应该是叶秋而不是叶修吧?”
叶修:……你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但叶修觉得很匪夷所思:“你都能接受有穿越这回事了,怎么就不能接受可能有个双胞胎兄弟呢?”
叶秋却说:“既然你都能是穿越重生的了,那为什么不能是另一个世界的我?”
叶修无语了,以前怎么不知道叶秋脑洞这么大,不但对穿越这说法接受良好,还有了新的展开?叶修说:“你觉得我们除了长得像还有哪里像了?可能是一个人吗?”
叶秋说:“我要是离家出走没被抓回来,说不定就是你这样了。”
行吧行吧,看来这一时半会是说不清了,双胞胎之间的关系本就特殊,叶修也不可能拿得出证据证明自己不是叶秋。再说叶秋把一应身份证明社会经历都安排好了,再改起来也不方便。都已经这样了还能怎么办呢?老实说叶修那也是顶着叶秋这名字过了十年的人,还是挺习惯的,只要叶秋不介意他也没什么好在意的。
——————————
我私心一直很喜欢“叶秋”这个名字,喜欢“叶秋”和“一叶之秋”的匹配,喜欢“秋神”这个称呼。
可能是因为一开始叶修出场的时候以“叶秋”为名,后来很长一段时间在外界眼里他都是“叶秋”,我也一直以为他有两个名字,是艺名假名,或者改名了,或者有什么特殊的缘故,总之万万没想到是别人的名字。当我看到叶秋居然是另一个人的名字,叶修居然有个双胞胎弟弟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虫爹编不下去了,只好编出来一个双胞胎弟弟来圆,当然肯定不是这样,但是当时的感觉实在是非常突兀,就好像侦探小说里面相貌啊DNA啊等等证据都指向一个嫌疑人,结果最后真相作者非说真凶不是他,而是他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双胞胎兄弟,就是那种卧槽感。不知道有没有人有同感?
当然后来重新读了全职以后,就知道叶秋弟弟的存在对于情节的合理性还是很有必要的,至少如果不是有一个双胞胎弟弟叶修是不可能离家出走十几年不回家的,但是第一印象已经形成,还是很难改的。
而且“修神”总感觉不如“秋神”好听,再说“一叶之秋”也不能改叫“一叶之修”,所以本文中叶修在这个世界对外一直会叫叶秋,除了叶秋弟弟出现的场合,后文中所有“叶秋”都指的是叶修,希望不会给小天使们的阅读造成障碍。
感谢小天使们读到这里,看我闲扯了一大堆废话O(∩_∩)O~
最后求评论求小红心小蓝手✪ω✪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