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移

全职叶粉,热爱吹叶宠叶,无cp及叶all爱好者,不吃叶受

【叶修中心】逢时 1.清醒梦

  • 新人第一次写文,热情欢迎小天使留评论

  • 尽量不OOC,如果有ooc、bug欢迎指出

  • 本文无cp,目的是吹叶宠叶

1.清醒梦

“卧槽,又死了!”伴着鼠标重重地拍在桌上的响动。

叶修被这一声震得清醒过来,从压得发麻的手臂上抬起头来。

显然他在一个网吧里面。叶修记得他们国家队一行刚从竞技总局开完会出来,这是恶作剧?专门把他往网吧里丢,多大仇啊这是。不过还好,显然没人发现这里坐着国家队领队,大家都在各玩各的,谁也没有往这边多看上一眼。

叶修扫了一眼电脑屏幕,疑惑了一下。

2017-10-24。

时间错了?

他从兜里摸出手机,愣了一下。这不是他的手机,这是一个带键盘的手机,早几年就基本绝迹了。叶修点开一看,也是2017-10-24。这戏还挺全套?

视野内所有人,包括叶修自己,都穿着厚重的秋装,夏末的b市,怎么也不是这个温度;周围人的口音,听起来也都带着h市的口音。要是找了这么一群群演,这也真是够敬业的。

叶修打算到外面去看看,刚走几步,就明显觉出了不对劲——视角不对。荣耀这类第一人称格斗类游戏的大神,即使在现实中,对于高度的变化也远比一般人敏感。他低头一看,很普通的一双平底鞋。然后他看到了自己的手,比印象里稍小一些,不明显,但职业选手最宝贵的就是一双手,这种变化他怎么发现不了。

为什么会这样?

叶修马上就知道了原因。

通过楼梯口边上的小窗,叶修一眼就看到对面大楼巨大的广告牌上那张俊美的脸。

“……沐秋?”

虽然看上去比他记忆中的少年要成熟许多,五官更加棱角分明,但叶修相信他绝不会认错,这是他的挚友,苏沐秋。

广告牌上也正是这么写着:苏沐秋,嘉世战队队长,荣耀联盟二连冠。

沐秋还活着,真好。

长大的沐秋是这个样子,真好。

沐秋带领着嘉世夺得了二连冠,真好。

这么美好,是梦吧…叶修感到一阵遗憾,意识到是在做梦,很快就要醒了吧?

这些年叶修已经很少梦到苏沐秋了,这一次梦到他,却来不及亲眼看看21岁的沐秋,告诉他又拿了世界冠军,一叶之秋、君莫笑、沐雨橙风并肩站在了世界最高的领奖台上,真是有点不甘心。

叶修转身就跑,听口音这里大概就是h市,那栋大楼看着也有一点熟悉,叶修印象里,好像离嘉世并不太远?现在冲过去,可能来得及见上一面。

他听见后面有人喊:“哎小哥!你包落下啦!”

他没理,顾不上回头去拿。那人倒热心,拿着包追了上来。

叶修只得道谢接过包来。


他跑到网吧门口,就停了下来——门口的告示牌上清楚地写着:“明日转播嘉世客场对【蓝雨】比赛。”明天就是比赛日,战队已经出发了,现在去肯定见不到人。

不过到现在为止都没有感受到梦外的动静,没什么要醒的征兆,大概还能梦好一会儿,说不定还能看到沐秋操纵者沐雨橙风在赛场上的英姿?那这梦就值了。

叶修这下就不急了,打算先订一张去g市的机票。把包里,兜里都翻了一遍,一共就二百块钱,不够买机票的。身份证和账号卡倒是都在。账号卡是君莫笑,身份证却是叶秋的。

叶修又一次愣住了,什么鬼啊这是,他叫叶秋的那几年什么时候用过君莫笑?好吧,一个梦而已,跟梦有什么逻辑好讲的。

但他接下来又发现了不对,身份证上名字是叶秋,但身份证号码却是他自己的,他们兄弟两个身份证号码非常相似,只有末位不同,是相连的两个数字,但叶修还不至于记错这个。这又是啥情况?这种组合,潜意识里他是希望自己改名叫叶秋了呢,还是希望叶秋才是哥哥,又或者干脆是希望自己根本不存在?

叶修这么多年,没少梦见苏沐秋、梦回少年时,像这个梦一样一开头就槽点满满的还真没有。不,也不一定,毕竟一睡醒梦中的情景就模糊了,这种无关紧要的细节,也许只是被遗忘了。 然后叶修自嘲一笑,他到底在想什么啊,这是做梦,又不是在玩找茬游戏,谁在梦里追求合情合理合逻辑啊?梦之所以为梦,不就是因为它不切实际不能成真吗?既然入了梦,就该用心享受这真实的世界里永远不可能实现的一切美好才对啊。

既然见不到真人,先看看比赛视频也不错。

叶修转身又走了进去,回到了刚才的位置上。一搜索,首先跳出来的两个就是嘉世两次夺冠的视频。叶修点开看了,忍不住为之失神。沐雨橙风,一个和沐橙手中全然不同的沐雨橙风,强大无匹所向无敌的沐雨橙风,所有敌人都笼罩在枪炮师的炮火之中,吞日所指即是嘉世攻击所向。沐秋的枪炮师更强了啊,叶修欣慰地想,只要给沐秋时间,他果然会变得更强。

几个视频看下来,叶修发现,嘉世的视频里从来没有出现过一叶之秋。叶修忍不住心里吐槽,我跟自己有仇吗?怎么潜意识里总希望自己不存在?在叶修以前的梦里,他与沐秋从来都是并肩作战,谁也不会缺席。难道是他希望自己代替沐秋出了车祸?可是也没有看到气冲云水,这又是为什么?难不成是他觉得雪峰是自己的副队,不舍得让给沐秋?这梦果然清奇。

叶修顺手搜索了一下嘉世的队员,果然里面没有叶秋和吴雪峰,而是多了一个叶修毫无印象的名字,剩下的几个倒都是老伙计了。

不过叶修也没有太在意,虽然有点对不起老吴,但毕竟是个梦嘛。他关上搜索界面,点开了下一部苏沐秋的视频。接下来的视频就不全是比赛视频了,里面还有不少是苏沐秋操纵其他几个枪系职业的视频,有些是网游中的战斗,有些是操作技巧的教学视频。叶修看下来也是大开了一番眼界。之前在世邀赛上与其他国家的顶尖选手交锋就已经让他很是涨了一番见识,这些视频里还有一些打法和技巧是叶修闻所未闻的。苏沐秋毕竟也是全枪系精通的绝对天才,创造力绝对不俗。

叶修一边欣喜一边又有些遗憾,怎么世邀赛的时候就没想到这些?那时候叶修也是忙得夜里头做梦都是比赛视频,但也没做过这么有创造力的梦。不过说起来,视频里的技战术,也确实是苏沐秋的风格,一看就觉得该是他创造出来的。叶修虽然是全职业精通,被称为荣耀教科书,但除了战法之外,其余的职业他投入的精力有限,和专精的顶尖高手比起来还是有差距的。这些技战术,限于风格和思维习惯,正常情况下他确实不大可能想得出来。

苏沐秋的视频太多了,叶修看得沉浸其中,一时浑然忘记了身在何处今夕何夕。叶修看到精彩处,极顺手地点开QQ登陆,想和苏沐秋聊一聊。

——你输入的账号名或密码不正确,你要找回密码吗?

叶修:……为什么他的梦老是跟自己过不去。

身为一个电竞的职业选手,账号密码这么几个键还不至于输错,叶修的QQ账号密码那也是多少年没换过了,只能说梦就是不讲道理。

真的是梦吗?叶修有点怀疑,看着屏幕上长长的视频列表,叶修不愿意这样相信,他已经看了快一天苏沐秋的荣耀视频,每一个新的技巧,每一个精彩瞬间,叶修都能清晰的回想起来,而他已经看过的视频才不过几分之一,太真实,细节也太丰富了。而且对于一个美梦来说,这梦也不太合格,谁家美梦专门针对自己啊?

如果不是梦,一个真实的世界?

叶修虽然不知道有什么方法鉴别自己是不是在梦中,但他知道有强烈的清醒的意愿是可以从梦中醒来的。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先把视频看完,万一真是梦,错过了这些视频他到哪儿哭去。于是叶修索性废寝忘食,不眠不休地看了下去。后面的视频也有重复,还有些普通玩家录的价值不大的,叶修挑拣一下,一个通宵到中午总算看完了。此时他觉得满足极了,他对于苏沐秋这几年的成长几乎已经了如指掌,21岁技战术水平完全成熟的巅峰枪神,几乎活生生地浮现在它眼前,叶修也是忍不住眼眶一热。他抹了一把眼睛,又感叹,真可惜,没有机会和你打一场了,不过你已经比21岁的我强了呢,沐秋。


叶修没有从梦中醒来。

叶修看完视频,正是心情激动、精神亢奋之时,打算趁着记忆清晰醒来,免得拖久了遗忘。然而无论叶修主观上如何想要清醒,他感知到的仍是这个世界,无比真切而又连贯。

如果这不是梦……穿越了?

穿越这么泛滥的小说题材叶修还是知道的,但是这太毁三观了好么!叶修虽然初中都没上完就离家出走了,但他一直是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论者,然而这一刻,他的世界观摇摇欲坠,这种谁都知道是幻想的随便开开的脑洞,还特么能成真啊?

那他还真是够幸运的,没穿到鸟不拉屎的荒野,没穿到文明落后的古代,更没穿到动辄要人性命的高魔高武世界,而是穿到了一个有荣耀、有沐秋的世界,而且从身体和手的情况来看,他还顺道年轻了几岁,除了有些细节上的不一样,简直就像是重来一次,不能更完美。

可是,这幸运大概也就是仅仅是对他而言了吧。

叶修在网吧醒来之前,最后的记忆是开完会后坐上车,对于怎么到了这里的毫无印象,但就冲这场景他就乐观不起来,车祸和穿越可是标配啊!很有可能他就是在睡梦中出了车祸,他自己倒是无知无觉走得毫不痛苦,还来到了这么一个好地方。

可是沐橙呢?两个哥哥都死于车祸她怎么受得住?他想想就觉得忧心不已。

还有父母和叶秋,他们好不容易等来了他回家,还没来得及享天伦之乐,就要送他上路,这是何等残酷。

还有联盟里他的队友和朋友们,本以为只是暂离,却成了永别……

叶修已经不是不懂事的少年了,只要想到这些他在乎也在乎他的人们,他就无法为自己的穿越感到高兴。


第一次写文,求小红心、小蓝手建立信心

另,求问我应该打什么tag?这两个tag对吗?

评论(2)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